芯片设计平均月薪超3万!近8成集成电路从业者有年终奖,深圳招聘职位数占比超16%   

  金融界6月30日消息,智联招聘数据显示,今年1-5月,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高达29.5%,高于全行业19.5个百分点。

  在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职位数占比TOP 20城市中,深圳职位数占比16.6%,排名第一,其次是北京、广州、成都,分别占比6.7%、6.1%和4.3%。 而从职位数增速来看,在行业职位数占比TOP 20城市中,宁波力压各大城市,以96.3%的增速排名第一,其次是合肥、广州,增速分别为85.2%、82.3%。

  据智联招聘统计数据,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平均招聘薪酬10783元/月,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的9865元/月。

  在收入top20的岗位中,排在前4位的职业,薪酬均高于3万/月,包括数字前端工程师、数字后端工程师、深度学习、模拟芯片等岗位。

  TOP50技能月收入超过2万元,其中,与芯片设计强相关的技能 “薪酬力”更高,例如数字前端设计、模数混合芯片设计、ASIC芯片等技能的月收入均超过3万元。

  在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职位数TOP20城市中,上海以16033元平均月薪排名第一,其次是北京、杭州、南京,行业平均月薪分别为15790元、13422元、12805元。

  智联招聘数据还显示,在职场人普遍关注的年终奖方面,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较全行业相比更具优势,近8成职场人可以拿到年终奖,比例高于全行业的62.6%。年终奖在5001-10000、10001-50000两个区间的占比更高,分别是22.2%、22.8%,高于全行业的15%、13.7%。  

  调研显示,在被问及“公司有哪些诱人的特殊福利”时,无论是免费茶歇、节日奖品、员工活动这类较为基础的福利,还是企业年金、家人医疗保险、免息住房贷款这类较新型的福利,集成电路职场人的选择占比整体高于全行业职场人,其中9.5%的集成电路受访者认为企业年金很“诱人”,高于全行业的7.6%。

关键词阅读:芯片设计

责任编辑:王木木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