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科技杨辉:金融服务从产品为中心转向以用户为中心

  7月6日,《国民金融素养白皮书》(2023年版)启动研讨会在北京正式举行,京东科技作为支持单位,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全球数字金融中心(杭州)、量子之歌等机构共同出席了会议。

京东科技杨辉:金融服务从产品为中心转向以用户为中心

  本次启动研讨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集团财富管理事业部总经理杨辉与来自各机构的参会嘉宾共同探讨在投资理财逐渐普及的时代背景下,提升国民金融素养的紧迫性及可行性路径。

京东科技杨辉:金融服务从产品为中心转向以用户为中心

  杨辉表示,在市场不断发展变化的今天,金融服务正在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用户为中心,助力提高国民金融素养,不仅是做好互联网金融服务的重要基础,也是一个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应尽的企业责任。

  自1998年基金行业起步到今天,市场的基金产品已经增加到10000多只,与行业快速发展相矛盾的是,用户的金融知识并没有得到及时的普及,针对花样繁多的基金产品,京东科技旗下的京东金融App选择从用户角度出发,在产品层面,加强标签化管理,进一步提高用户对众多品类基金产品的认知,通过对资产类型、风险特征、收益来源等标签,根据历史业绩变动、回撤,管理人的投资风格等特征,对不同类别的产品进行分析评估,从中优选产品提供给用户,减少了用户的选择困境,也潜移默化培养了用户的金融素养;在内容层面,京东金融App的财富业务一直在不断通过线上课程来加强对投资者的教育,除自研投顾内容外,还在持续加强与头部券商、基金等机构合作,引入高质量的投研报告,为用户在投资中的决策提供依据,更帮助用户提升了金融素养。

  据了解,京东金融App平台上拥有财富管理、高端理财、供应链金融、消费信贷、支付等金融服务,交易用户达到4.2亿。其中财富管理业务与超过500家的金融机构对接合作,包括银行、基金、证券、保险、私募等,代销产品超过10000只。通过引入并甄选优质理财产品,以专业的产品运营团队为用户匹配合适的金融产品,为用户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针对国民金融素养提升的紧迫性,连续两年支持《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编订工作的支持单位量子之歌集团联合创始人白柏表示,今年白皮书主题升级为《国民金融素养白皮书》,将更加适合目前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现状,也更加有利于帮助国民正确参与金融活动,降低金融风险。

  自2021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已连续两年发布《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系统梳理我国财商教育发展现状,研究国人金融素养的现状和提升路径。本次京东科技作为支持单位加入,结合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京东金融App的财富管理业务,有助于更全面了解我国国民金融素养的现状,为提高国人对财商素养和财商教育的认知提供了重要参考。

关键词阅读:京东科技 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