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发布关于更新“剧情演绎”类视频创作规范的公告

  DoNews3月30日消息 今日,抖音发布了关于更新“剧情演绎”类视频创作规范的公告,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强对虚假摆拍现象的治理,避免内容创作引发错误解读,服务广大创作者制作、传播正常演绎剧情类内容的需求。抖音更新了关于“演绎”类作品的内容创作规则,要求:“创作者通过剧情演绎方式创作、发布虚构内容时,需在显著位置标注作品系演绎”,避免作品被误解。对未注明“演绎”标识,又刻意利用虚假摆拍获取流量进行不当营销的账号,将从严处罚。具体规则如下:

  1、创作者通过剧情演绎方式创作、发布虚构内容时,需在显著位置、形式明确标注相关视频系演绎,文案包括但不限于“虚构/演绎作品,仅供娱乐”等。

  2、如作品因未对外注明系“演绎”或“虚构”,致使社会公众、新闻媒体产生误解,成为“不实信息”,平台将从严处置,视情节对发布账号给予全面禁言30天至无限期封禁等处罚。

  3、主动打标并有效对外展示的同时,剧情类创作作品仍需遵守抖音社区公约,包括但不限于:不得包含虚假慈善、虚假卖惨等违反公序良俗的内容,不得含有低俗、暴力、歧视等违法或不良内容。相关规则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抖音社区自律公约》完整版。

  4、同时,抖音将开通申诉通道,若创作者认为自己发布的虚构作品无责,仅是被不合理曲解或者其他原因引发视频被处罚,可向平台提出申诉。

  截至目前,抖音针对不实信息已经上线了预警、溯源、存疑(提醒)、跳转、粉丝抹除、谣言库、拦截、打标、推送等多项能力。2023年1月1日至今,抖音针对以摆拍为重点的不实信息现象予以严厉打击,共对2648个账号予以封禁等处罚,下架133.7万个视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