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股份内斗 副总裁亲自带人闯入子公司抢公章

  DoNews3月31日消息,华帝股份子公司华帝电子原董事长吴刚今日表示,上午公司被母公司的人闯入,抢走公章。

  吴刚表示,包括华帝股份的董事、副总裁潘浩标、8个身穿保安制服等人在内,共计约10-20人强行闯入华帝电子公司内,先控制住公司的保安,然后进入公司办公大楼里抢资料、抢人力资源公章、合同公章,强行解除部分人员的职务,对此他已经报警。他还称,矛盾的源起是华帝股份把相关业务从华帝电子转移走。

  据《证券时报》报道,针对今日传出的华帝股份“强闯子公司”、“抢夺财务资料”等消息,华帝股份回应称,上述消息严重失实。

  华帝股份表示,股份公司相关审计人员,今日进入控股子公司“华帝电子”的行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同时,针对今日非法阻拦股份公司审计工作以及恶意散播不实信息的相关人员,公司已经报警处理。目前,控股子公司“华帝电子”的审计工作,已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入正常推进环节。

  3月25日,华帝股份公告披露称,在公司2022年度审计工作推进过程中,因华帝电子原董事长吴刚不予配合,公司年审机构无法进入华帝电子执行现场审计程序。公司及审计机构多次与吴刚沟通,敦促其积极配合上市公司审计工作,但均沟通无果。

  华帝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根据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华帝电子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占上市公司对应财务指标的比例为2.43%、3.04%、6.06%,体量较小。

  此外,华帝电子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绝大部分来自于其与上市公司的业务往来,合并报表层面将予以抵销。如相关事项无法顺利解决,可能对公司2022年度的财务报表和审计意见造成一定影响,但预计不会对公司当期及后续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华帝股份成立于1992年,是国内主要厨电生产企业之一,华帝电子成立于2012年,是华帝股份做点火器、控制器等核心零部件的子公司。根据天眼查信息,其发起人股东包括华帝股份、吴刚等,其中华帝股份持股40%,吴刚持股20%,随后在2016年经历一次股权变更。

  目前,华帝股份持有华帝电子40%股权,吴刚、潘浩标、韩伟分别持有其30%、20%、10%股权。根据工商信息,潘浩标和韩伟均是后来才进入华帝电子股东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