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局造车和自动驾驶,曹操出行在网约车之外想要更多

  近日,网约车平台曹操出行对外推出了首个共享出行定制车品牌——曹操汽车以及首款定制车型曹操60。

  据官方介绍,当前共享出行行业运营车辆中,最低配私家车和简单定制车型占大多数,不能同时满足共享出行中乘客、司机等多方的需求,带来体验差、效率低、成本高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曹操汽车由吉利集团负责整车开发,曹操出行负责产品定义和智能开发的新品牌。

  网约定制车曹操60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为11.98-13.98万元,综合续航415km,综合行驶里程60万公里,支持充、换电。实测在-17℃的寒冬,车内温度22℃的情况下,续航实际达成率高达67.27%,15℃常温下续航达成率90.85%。

  智能安全系统+防疲劳驾驶车辆设计,通过车内各项传感器实时上报全场景驾驶行为数据,由安全大脑实时超算形成精准的决策引擎,及时触发策略预警。

  该智能安全系统通过曹操出行平台的搭载验证,能有效覆盖80%以上的驾驶行为风险,将事故率降低15%。

  在智能性便利性方面,曹操60支持手机远程智控,乘客可远控车内空调,选择偏好的温度和风量,车内空气60秒焕新。针对易晕车的乘客,曹操60采用自研防晕车技术,时速60km/h以内的情况,通过调校、优化动力输出,达到动力、能耗、舒适的平衡,降低乘客晕车感。

  此外,曹操出行还公布了自动驾驶战略,测试模型车也为曹操60。

  “曹操出行自动驾驶战略是以高阶智驾商业化运营为目标,围绕出行平台构建集车内空间开发、定制车、智能驾驶、车辆服务于一体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生态。”曹操出行CEO龚昕表示,曹操出行的出行数据,将为自动驾驶全栈研发与应用提供平台环境。

  去年以来,曹操出行先后与吉利汽车创新研究院智能驾驶中心、吉咖智能科技、朗歌地图等达成一系列技术与战略合作。依托吉利生态,吉利协同曹操出行共同建设智驾平台,实现前装量产-全栈自研以及商业化的业务场景闭环。

  此次,与曹操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有中信科智联、Innovusion、云驰未来、黑芝麻智能、中智行等多家企业,覆盖高精地图、激光雷达、芯片、智能座舱等领域。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自动驾驶相关的投资事件共128起,2021年为144起,两年累计融资规模超过1100亿元。

  (本文首发钛媒体App)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