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马上金融跻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国家队”

  近日,工信部权威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的入围揭榜单位和项目名单”。凭借“基于情感光谱与多语境感知的智能文本与语音客服机器人平台”项目,马上消费金融(下称“马上金融”)从“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榜单中脱颖而出,成功跻身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的“国家队”。

  据了解,早在2018年11月,工信部根据《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发〔2017〕35号)和《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信部科〔2017〕315号)要求,正式启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通过“揭榜挂帅”方式,征集并遴选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单位集中攻关,重点突破一批技术先进、性能优秀、应用效果好的人工智能标志性产品、平台和服务,为产业界创新发展树立标杆和方向,培育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主力军。

  作为一家科技驱动的持牌金融机构,马上金融自创业以来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坚持科技创新。截至目前,马上金融累计申请专利数量已超过220项,自主研发核心系统已突破700套。此次上榜的“基于情感光谱与多语境感知的智能文本与语音客服机器人平台”项目,便是马上金融近年来自主研发的重要成果之一。

  该项目基于马上金融多项自研AI技术,采用前沿的人机对话系统架构,以深度学习、迁移学习、强化学习、统计学习等核心算法为基础,实现了意图识别、意图预测、用户画像、上下文理解、情感识别、知识图谱、新意图发现等核心模块,构建出能够在多终端、多渠道24小时不间断随时响应客户问题精准应答的智能客服机器人。此外,该智能客服机器人不仅仅局限于常规意图检索的方式,还使用知识图谱极大的提高了其泛化能力,能够理解各种问题的不同问法,并且通过深度强化学习与序列模型,提高了任务型对话的解决率。

  不仅如此,依托于马上金融自主研发的TTS和智能打断与降噪等服务,该智能语音客服的交互体验也更加人性化,能够处理资管、运营、回访等比较复杂的语音对话场景。目前,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马上金融的智能客服、智能贷后管理、智能语音质检、智慧双录等多个场景中。

  据马上金融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让客服智能化,提高客服响应能力,提升客户满意度,有着广阔的前景。预计在2020年,我们研发的智能客服的意图识别准确率、情感识别准确率将达95%以上,用户问题解决率将达86%以上,新意图发现率将超过70%。而且,目前我们也已经自主研发了可配置、可扩展的业务处理引擎,对外也可提供SAAS化服务,让这一技术更易于推广、应用。”

  入围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名单,是对马上金融研发能力、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更是对马上金融未来发展的期许。

  马上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表示,“此次成功揭榜,意味着马上金融将在人工智能领域承担更多的使命与责任。未来,马上金融将继续攻坚克难,在人工智能领域持续创新,为加快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出更多努力和贡献。”

关键词阅读:马上金融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