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扩大生活必需品和防护用品进口 充实国内市场

  1月27日,商务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决策部署,进一步研究商务部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部长、领导小组组长钟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领导小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统筹协调,调动各方力量,迅速有力行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提出了6个“加强”,其中之一就是加强市场供给保障工作,这是党中央交给商务部的一项重大任务。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形势研判,把困难估计得更足一些,把准备做得更充分一些,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一要摸清市场底数,加强市场监测,全面、及时、准确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加强统筹调度和协作联动,完善生活必需品联保联供机制,做好跨区保供工作,确保全国特别是湖北省和武汉市生活必需品供应跟得上、供得足。三要扩大生活必需品和防护用品进口,充实国内市场。四要加强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公开市场供需情况,积极宣传保供工作成效,增强社会信心。五要及时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市场投机行为,会同相关部门,予以严厉打击。

  会议强调,要加强商务部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管理,严控大型会议和大型活动,强化关键部位卫生防护,保障干部职工健康安全。

关键词阅读:商务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