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今年是行业洗牌年,不想提销售目标 但肯定超过6000亿

  融创中国(01918.HK)公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562.1亿元,同比增加20.7%;收入约1693.2亿元,同比增长35.7%;归属股东净利润260.3亿元,同比增长57.1%,现金余额1257.3亿元。在融创中国的线上业绩会中,孙宏斌表示,今年是行业洗牌年,不想提销售目标,但是超过6000亿是肯定的。

  谈销售目标:今年超6000亿是肯定的

  “现在到了这个规模,我们的销售稳步增长,已经把利润变成第一位的了。其实对销售额的增加是没有目标的,现在要以管理利润为核心,不想提销售目标的,但是超过6000亿是肯定的。原来不想定销售目标,想以利润、安全和降低负债率这样一个均衡管理,提高综合竞争力,以安全、发展稳健为底线。”

  孙宏斌认为,“这个行业下一步在2020年和2021年的利润压力比较大。”

  在如何提高融创利润方面,孙宏斌称,目前公司的融资成本偏高,这是有可压缩的空间,销售费用也是偏高,因为融创的扩张比较快,另外,管理费用也是偏高。

  谈并购:今年并购机会比往年大很多

  孙宏斌表示,“今年的并购机会肯定比往年大很多,我们内部把它定义成洗盘年,远远超过任何一轮机会。”但孙宏斌同时认为,虽然并购的机会大很多,但是可并购的优质标的不是很多。“现在出现困难的公司,一类是因为这几年存量时候拿的地太贵了,公司的流动性压力特别大,但又没有价值,就不是一个好的标的。第二类的是公司持有的资产太重,还有就是布局的三四线城市太多。”

  孙宏斌强调,融创会非常认真、非常谨慎的看并购项目,并称在今年疫情之后有去调研过几个项目,但基本都是放弃的。

  谈文旅:长要卖掉一些酒店商业和乐园

  孙宏斌表示要卖掉一些持有的资产,比如酒店、商业甚至一些乐园。“会在价格合适的时候卖掉一些,目前文旅城大部分都在一二线城市,主要就是要卖掉资产,交易对象不会是投资机构和基金机构,我们会卖掉一些酒店、商业和乐园。”

  但孙宏斌依旧表示自己看好文旅城。

  “文旅城这块肯定是一个长期的方向,文旅城一方面有文旅产品,另一方面还有销售。我们相信这个行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行业还需要大的发展。现在的供给远远不够,需求超过供给量。疫情以后会反弹,现在已经开业的文旅城还要限制人流,只是短期的影响大。长远来说坚定看好。”

  3月2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年全球房地产富豪榜》。孙宏斌以880亿元的总财富成为今年上榜地产企业家中财富增加最多的一位,财富较2019年增加了390亿元,排名上升了13位,排在第13位。

关键词阅读:孙宏斌 融创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