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复工粮企每天加工能力够全国14亿人吃一天多

摘要
截至目前,全国应急加工企业5388家,其中已经复工4750家,复工率88.2%;复工企业的小麦和稻谷的加工能力每天96.2万吨,折合19.2亿斤,按照每天一人一斤粮计算,仅这些粮食应急加工企业每天的加工能力,就够全国14亿人吃一天多。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司长王宏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应急加工企业5388家,其中已经复工4750家,复工率88.2%;复工企业的小麦和稻谷的加工能力每天96.2万吨,折合19.2亿斤,按照每天一人一斤粮计算,仅这些粮食应急加工企业每天的加工能力,就够全国14亿人吃一天多。所以充足的原粮储备,适度的成品粮储备,再加之强大的应急企业加工能力,能够确保应对疫情期间粮食供应满足需要。

 

关键词阅读:粮食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