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希尔顿等美国企业为保存现金暂停股票回购计划

  4月6日华尔街日报报道显示,希尔顿全球控股有限公司(Hilton Worldwide Holdings Inc.) 3月3日增加了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该决策是管理层在股市开始下滑之际进行的投票。然而仅仅三周后,希尔顿就将业务剥离至核心部分,解雇员工,削减开支,封存资本支出,暂停派息和回购计划。

  除了希尔顿公司,雪佛龙、摩根大通、嘉年华公司以及美国电报公司近几周都暂停了股票回购计划保存现金,这一操作撤除了支撑美国股市的重要支柱。

  其实,在20世纪80年代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改变了有关回购的规定后,回购变得越来越流行。它们被视为向股东返还现金的一种方式,因为从公开市场撤资往往会推高股价。以希尔顿为例,该公司上月提高回购计划后的第二天,其股价就上涨了5.4%。

  研究公司EPFR的分析师Winston Chua说,无法准确说出过去10年股市的涨幅有多少是直接归因于回购和派息计划,这是一个复杂的组合,但可以肯定的是,“在任何一年,当回购和收购的规模大于新股发行的规模时,市场往往会走高。”马萨诸塞大学洛厄尔分校经济学名誉教授、美国学术产业研究网络主席拉佐尼克认为。因此,全面取消股票回购和派息将有利于企业,保留和再投资利润的公司,将有动力生产更好产品。

关键词阅读:希尔顿 股票回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