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在移动招标项目中 重庆美的发票信息不一致

摘要
7月6日中午,格力电器在官方微博公布中国移动招标项目中发现的中标单位重庆美的相关情况。格力电器称,2019年9月5日在中国移动发布“高压冷水机组离心式冷水机组产品供应商信息核查”相关信息公示中,发现重庆美的发票信息不一致。此外,格力电器还指控美的在相关招标中存在技术参数不符合招标标准的问题。

  近日,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发布《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负面行为处理结果的公告》,公告显示,格力电器在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中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决定取消格力中标资格

  针对这一事件,7月4日凌晨格力电器官方微博和董明珠自媒体微博均发表了《严正声明》,回应中国移动所指“弄虚造假”一事。格力集团声明称,本次事件属于申报过程中的材料整理失误,并非目前网络所传为了达到中标目的虚标技术参数、虚标能效参数的行为。

  与此同时,格力还将箭头指向广东某某同行,指责其利用此次事件恶意诽谤攻击格力。对此,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7月6日中午,格力电器在官方微博公布中国移动招标项目中发现的中标单位重庆美的相关情况。格力电器称,2019年9月5日在中国移动发布“高压冷水机组离心式冷水机组产品供应商信息核查”相关信息公示中,发现重庆美的发票信息不一致。

  此外,格力电器还指控美的在相关招标中存在技术参数不符合招标标准的问题。格力电器称,中国移动招标“2017- -2018 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时,根据公开资料,重庆美的AHRI实验室最大冷量认证为2200RT,不能覆盖投标冷量2500RT。截至2020年2月26日在AHRI官网上没有显示“2017- -2018 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重庆美的试验台证书,直到2020年3月31日再次查询后才发现重庆美的增补3000RT测试台证书。

  格力电器称,上述问题,招标者在投标申请资料审核中本应早发现,格力也曾就相关问题多次向中国移动反馈,为什么在存在这么多问题的情况下重庆美的还能屡次中标,甚至屡次唯一中标?

  格力电器表示,此次公布的信息仅为部分可公开查询的信息,将结合其他问题再次报送中国移动,以求公平对待和公正处理。

  格力电器称,在企业招投标过程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违法行为危害中国的营商环境,阻碍中国经济发展。中国移动和格力电器同为社会关注的行业领军企业,有义务为同行和社会作出表率,共同维护良好的营商环竟。

关键词阅读:格力电器 美的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