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高管怼小米1亿像素:只是公开供应链技术

摘要
1月13日消息,荣耀业务部副总裁@荣耀老熊 发表微博称,“以我们的实力,如果想用所谓一亿像素,两亿像素这种没有任何保护的公开供应链伙伴技术,本身技术上对我们来说没有瓶颈。

  荣耀业务部副总裁@荣耀老熊 发表微博称,“以我们的实力,如果想用所谓一亿像素,两亿像素这种没有任何保护的公开供应链伙伴技术,本身技术上对我们来说没有瓶颈。但是,如果友商想使用华为和索尼联合研发的,世界最顶尖的RYYB版IMX600的主摄模组,那你可以去努力下。拍照好坏最后如果只是简单的像素高低的区别,那这件事就变得太容易了,我们还需要投入这么多研发资源吗?”

  以下为微博原文:

  亿级像素方向错了,这个问题很多人讨论的绕来绕去,其实大家就思考一个终极问题就可以了:为什么荣耀V30 Pro和Mate 30 Pro两款手机目前是这个星球上手机拍照的巅峰?它们使用的是相同的IMX600主摄模组。以我们的实力,如果想用所谓一亿像素,两亿像素这种没有任何保护的公开供应链伙伴技术,本身技术上对我们来说没有瓶颈。但是,如果友商想使用华为和索尼联合研发的,世界最顶尖的RYYB版IMX600的主摄模组,那你可以去努力下。拍照好坏最后如果只是简单的像素高低的区别,那这件事就变得太容易了,我们还需要投入这么多研发资源吗?

  回顾手机摄影发展历史,分为三个阶段:

  1)第一阶段:将供应商的镜头和传感器引入到手机上,通过像素等指标进行比拼,属于“拿来主义”的初级阶段。

  2)第二阶段:引入多摄光学系统,自研ISP芯片和算法,掌握关键核心技术。

  3)第三阶段:构筑一体化的摄影系统,除光学、ISP芯片和算法之外,自研底层传感器技术,如颜色滤波器等核心器件。

  当处在较低水平的初级阶段,几亿像素也无法给消费者带来足够好的体验。

  荣耀已经进入了第三阶段,荣耀V30系列搭载了强大自研ISP芯片、多项核心专利算法和自研RYYB传感器,给消费者带来了卓越的综合摄影体验。

  我们基于IMX600的摄影系统,在今天依然全面领先所有机型,不服气,比比就知道它的强大和彪悍,这就是领先技术的魅力。

关键词阅读:像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