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频繁“暴雷”?“明兮大语文”被爆停止运营

  近日,据多家媒体报道,线上教育公司“明兮大语文”轰然倒下。2月13日,明兮大语文的学生家长收到了公司创始人王嘉树的《致明兮家长的一封信》,王嘉树在信中表示,“明兮语文由于资金发生困难,目前公司已经停止运营,很抱歉在这个举国艰难的时刻,明兮没能走过这个冬天,针对您已付费的课程,我们已经准备了多种替代转化方案,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和诚意作出补偿。”

  华夏时报的报道指出,有家长反映,“明兮大语文”倒闭前还让家长报名,交钱后一节课都没有上,甚至还有家长被要求在2月12日时续费。

  天眼查数据显示,“明兮大语文”的运营主体为北京有师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注册资本约118万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产品设计等,法定代表人、最大股东为王嘉树,持股比例73.49%。“明兮大语文”曾于2018年7月获得创新工场李开复投资,融资金额未披露。

  华夏时报指出,随着新高考改革和新课改的持续推进,语文学科地位逐步提升,新东方、好未来等各大培训机构也早已在语文教育方面积极布局,一些针对语文教育的新线上公司也遍地开花,并获得资本市场青睐。但是,曾被誉为大语文赛道黑马的“明兮大语文”却因18年之后拿不到新的融资而倒下。

关键词阅读:在线教育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