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陈罡参加河南智慧旅游大会 用数据助力文旅振兴

  2020年5月25日至26日,以“有智慧,未来更精彩”为主题的2020年河南省智慧旅游大会在开封市举行。作为在线旅游企业代表,马蜂窝旅游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出席大会。

河南省智慧旅游大会中马蜂窝旅游的展位

  在26日上午举办的政企圆桌会议上,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姜继鼎与陈罡等知名企业家展开座谈,希望通过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力量为河南文旅献言献策。

  “河南是黄河的地理枢纽,也是黄河文化的集大成之地,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和辉煌灿烂的民族文化。探寻这些山水背后的文化底蕴,正是中国年轻一代越来越关注的旅行方式。”马蜂窝旅游陈罡说道。他认为,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河南的文化魅力将被充分挖掘,旅游直播等新的内容展现可以更加真实、生动地记录这一历史名城的方方面面。作为“新旅游”企业的代表,马蜂窝可以在旅游大数据、整合营销等方面助力河南旅游品质提升。

  近年来,河南省围绕“智慧旅游、数字文化走在前”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创新技术在文旅行业内的应用,从首个《智慧景区建设评价规范》的发布,首次智慧景区的钻级评定,到全省大多数4A以上景区完善线上功能和服务,河南的智慧景区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

  陈罡在会上表示,河南拥有强大的黄河文化资源优势,今年马蜂窝与河南的战略合作将围绕“黄河文化旅游带”展开。陈罡也强调,河南旅游的疫后振兴,需要数据支持和在线内容生态,更需要抓住年轻人的心。年轻游客越来越倾向通过视频、直播等形式观看他人的旅行分享,并从中寻找旅行灵感。经历疫情之后,线上资产的构建对旅游行业来说已是刻不容缓。

  马蜂窝作为全国领先的旅行玩乐平台,提供覆盖全球6万多个目的地的旅游信息和产品服务,形成独有的全链路旅游交易闭环。马蜂窝特有的“在线旅游资产指数”测评工具“北极星旅游大数据服务系统”,通过大数据挖掘并分析平台用户的旅游消费决策过程,获取前瞻性数据结论,帮助各大目的地和景区进行智慧旅游营销,高效积累旅游线上资产,为河南旅游提供增长动力。

马蜂窝北极星旅游大数据系统

关键词阅读:马蜂窝 智慧旅游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