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号召: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京东“企业超省月”:应减尽减 应免尽免!

  中小企业无疑是今年两会最热的议题之一。5月22日,在不足万字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共有36次提到企业,9次提到中小企业或中小微企业。

  稳住上亿市场主体 北京率先行动

  受疫情冲击,中小微企业的日子不好过。“两会”期间,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聚焦中小微企业纾困,为助力中小微企业“活下来”建言献策。

  政府工作报告就强调,“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在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提出的7条建议中,广受关注的便是《关于运用数字技术、创新应用模式 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的建议》。德勤中国副主席蒋颖认为,“该兜底时要兜底,小微企业仍需直接输血,只有保企业才能保就业。”

  代表们在政策层面火热探讨的同时,企业界也在实践层面积极行动。

  5月28日,京东企业购联合北京经信局启动“企业超省月专项服务”,帮助北京地区中小企业快速回暖。通过政府牵头圈定重点扶持行业、“专精特新”型中小企业清单,京东将开放资金、资源补贴精准帮助中小企业降成本、拓销路。

  政企联合帮扶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随着北京地区中小企业从复工复产向达能达产迈进,企业需要的不仅仅是政策扶持,还需要借助优秀的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帮助中小企业快速完成数字化转型,重塑竞争内核。” 北京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我们选择与京东这样的优秀互联网平台合作的重要原因,希望借助京东平台的资金资源和技术优势,重塑北京中小企业的发展活力。

  北京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处处长刘维亮表示,“希望像京东这样的龙头企业针对不同行业中小企业的需求场景,提供便捷有效、低成本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增强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和抗风险能力,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

  “企业超省月”瞄准了当前中小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从采购服务、数字化服务、金融服务等各方面整合资源,推出降成本、通销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多个举措,帮助中小企业快速“走出困境”:

  在降成本方面,京东企业购通过“企业消费券”的形式发放总价值约5000万元的专属采购补贴,帮助企业降低刚需性的成本支出;

  在通销路方面,京东企业购为北京中小企业商家提供免费入驻、平台使用费减免及免费资源推广等专属优惠政策,并在京东618期间提供重点流量扶持;

  在转型方面,京东企业购联合企业微信、企业滴滴、微众银行等核心SaaS服务商向中小企业免费开放不少于价值1000万的专属服务权益,助力中小企业实现线上办公,快速提升办公效率。

  行业专家表示,北京是全国最大的中小企业聚集地之一,中小企业密度高、数量大,且整体发展质量高。解决好北京地区的中小企业成长扶持问题,对于全国帮扶中小企业的工作都有着重要的标杆和示范意义。

关键词阅读:京东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