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重启美豆进口 两艘货船已驶向中国

摘要
美国官方数据显示,当周从墨西哥湾运走的大豆约6.5万吨,从太平洋海岸的皮吉特港口运出的大豆约6.9万吨。在巴西,新一季大豆要等到明年初才能收获,部分中国卖家将不得不重新考虑向美国购买大豆。

  据彭博社报道,两艘满载美国大豆的货船已经启程前往中国。这表明在贸易问题悬而未解之际,中国买家对外部大豆的需求正变得越来越迫切。

  彭博汇编数据显示,两艘美国货船Star Laura号和Golden Empress号已于上周装船完毕,前者从墨西哥湾出发,预计本月底抵达中国青岛的港口,后者则从美国西雅图的太平洋港口出发,预计12月抵达中国。美国官方数据显示,当周从墨西哥湾运走的大豆约6.5万吨,从太平洋海岸的皮吉特港口运出的大豆约6.9万吨。

图|两艘驶向中国的美国大豆船 来源:彭博

  由于美国大豆丰收,中国今年原本会进口更多美国大豆。但是,在7月份对美国大豆征收报25%的关税后,中国几乎不再买任何美国大豆,近几个月来大都从巴西购买大豆。根据美国上周的出口数据,从9月1日起至10月4日,美国仅向中国出口了约6.7万吨大豆。

  然而,在巴西,新一季大豆要等到明年初才能收获,部分中国卖家将不得不重新考虑向美国购买大豆。中国海关总署上周数据显示,中国9月大豆进口环比大跌近13%,一改8月环比增速两位数的势头。海关数据还显示,今年1-9月,中国进口了超过7000万吨大豆,少于去年同期的7145万吨。分析认为,中国今年大豆缺口在1000万吨左右。

  芝加哥期货国际(Futures International)谷物和油籽的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特里莱利(Terry Reilly)称,“中国重新进口美国大豆这一信号表明,在2019年初巴西新一季大豆上市之前,中国对美国大豆的进口下跌不会像先前预测的那样悲观。”

  芝加哥大豆期货周一上涨2.8%。

  “中国很显然需要这批大豆,所以宁愿花更多钱来买单。”特里莱利还表示,“看到中国继续进口美国大豆,真令人心情振奋。”

关键词阅读:美国大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