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三胞集团债务影响 凤凰金融理财产品到期本息延兑

摘要
近日,有投资人对《国际金融报》表示,其投资的凤凰金融理财产品凤溢盈-SBJT计划因借款方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流动资金紧张,导致到期本息一再延期兑付。

  近日,有投资人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其投资的凤凰金融理财产品凤溢盈-SBJT计划因借款方三胞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胞集团”)流动资金紧张,导致到期本息一再延期兑付。

  上述投资者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显示为三胞集团致凤凰金融平台的函件,函件显示,三胞集团通过凤凰金融平台融资的借款已于2018年10月13日起陆续到期,因近期三胞集团流动资金紧张,不能如期归还陆续到期的借款。三胞集团承诺最晚将于2018年12月31日14点前归还2018年11月份到期的借款本金、利息。

  眼看着承诺的还本付息日期的临近,投资人没有等来投资本息,而是等来了再次延期兑付的消息。上述投资人提供的由凤凰金融平台发出的短信显示,凤溢盈-SBJT计划,在凤凰金融强烈要求和反复沟通下,对方(借款方)承诺对于凤凰金融平台债权人将于2019年6月30日24点前还款。

  对此,凤凰金融也通过百度贴吧回应称,在相关政府部门监督下,由主要债权银行牵头成立了三胞集团金融债委会。债委会提出所有债权均需要展期2年,展期期间的利率按照基准利率给付。经过凤凰金融的不断坚持和努力,三胞集团最终承诺最晚将于2019年6月30日前归还未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并同意在原有利率基础上上浮10%。

  凤凰金融相关负责人也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现在行业形势不好,我们也是积极在解决了。”

  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三胞集团资产总计超过897.08亿元,其中流动资产合计超过457.3亿元,非流动性资产合计超过439.77亿元(商誉约179.33亿元)。三胞集团负债合计超过634.28亿元,其中流动性负债合计超过443.98亿元,非流动负债合计超过190.3亿元。

  11月29日,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下称“中诚信证评”)将三胞集团主体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BBB-,将“16三胞02(136509.SH)”和“16三胞05”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BBB-,并将公司主体及债项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中诚信证评表示,后续将对三胞集团公司流动性备付情况、上述债权的本息偿债资金筹措及兑付事项保持密切关注。

  官网显示,凤凰金融是凤凰卫视集团旗下投资理财平台。截至12月11日18:50,累计交易额846.14亿元,平台用户数882.77万,累计为用户赚取32.35亿元。

  

关键词阅读:三胞集团 凤凰金融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