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书称美联储无法在不“大幅”加息的情况下抑制通胀

  根据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美联储不太可能在不大幅提高利率的情况下降低通胀,从而导致经济衰退。该论文于周五上午在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举办的货币政策论坛上发表。

  前美联储理事弗雷德里克·米什金(Frederic Mishkin)是白皮书的作者之一,该白皮书研究了央行努力创造通货紧缩的历史。

  美联储实施了一系列加息措施,以遏制通胀,通胀处于约41年来的最高水平。市场普遍预计,在美联储暂停评估收紧政策对经济的影响之前,还会再加息几次。

  然而,这篇论文表明,可能有一段路要走。

  “对我们基线模型的模拟表明,美联储将需要进一步大幅收紧政策,以便在2025年底前实现其通胀目标,”研究人员表示。

  “即使假设通胀预期稳定,我们的分析也对美联储设计软着陆的能力表示怀疑,即通胀在2年底前恢复到2025%的目标,而不会出现温和的衰退,”他们补充说。

  然而,该论文拒绝了提高2%通胀标准的想法。此外,研究人员表示,央行应放弃2020年9月通过的新政策框架。该更改实现了”平均通胀目标“,允许通胀比正常情况更热,以实现更具包容性的就业复苏。

  研究人员表示,美联储应该回到先发制人的模式,即在失业率大幅下降时开始加息。

  美联储理事菲利普·杰斐逊(Philip Jefferson)发布了对该报告的回复,称目前的情况与之前的通胀事件不同。他指出,美联储作为通胀斗士的可信度比其一些前任更高。

  杰斐逊说:“与1960年代末和1970年代不同,美联储正在迅速有力地应对通胀的爆发,以维持这种可信度,并维护长期通胀预期的’良好锚定’属性。”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