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与NBA结成长期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11月27日,NBA与字节跳动共同宣布,双方将开启一段长期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即日起,NBA短视频内容可通过字节跳动旗下的移动平台,呈现给全球海量用户。

  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共同推出NBA每日赛事集锦、幕后花絮、图片和新闻,赛程覆盖NBA常规赛、全明星、季后赛和总决赛。字节跳动利用智能推荐技术,将NBA内容精准推送给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和抖音的用户。

  在海外,粉丝则可以在全球领先的短视频平台TikTok上观看NBA的精彩视频。美国、巴西、印度 、印度尼西亚、日本和韩国的球迷还可欣赏到由本国语言呈现的本地化内容。

  “字节跳动无疑是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公司之一,并且是短视频内容创作和分发领域的领军企业,能够与字节跳动结为合作关系,NBA感到非常激动,” NBA媒体内容全球发行集团总裁柯宁威(Bill Koenig)表示。“很高兴看到NBA内容将通过字节跳动多个移动平台进行智能分发。相信本次合作将帮助我们满足球迷对NBA内容不断增长的需求。”

  “NBA的内容十分受用户欢迎。字节跳动以‘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为愿景,为全球用户提供了良好的内容创作和消费体验,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NBA的重要合作伙伴,” 字节跳动高级副总裁柳甄表示。“字节跳动将依托平台的海量用户和精准分发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加及时、高效和精彩的NBA内容。”

  作为NBA中国官方的内容智能分发平台,今日头条、抖音以及西瓜视频已经为NBA及30支球队开通了官方账号。同时全球的用户还可以通过抖音或TikTok,使用NBA主题的贴纸和特效拍摄创意短视频。

  此外,NBA也将与字节跳动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合作,运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技术,进一步升级球迷的视频观赏体验。NBA还将与字节跳动共同开展NBA主题的在线活动,如挑战赛和定制表情活动,以鼓励粉丝参与和互动,让更多人群了解和喜爱篮球运动以及NBA赛事。

  关于NBA

  NBA是一个国际体育及媒体集团,由四个职业体育联盟组成: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盟(WNBA)、NBA G联盟以及NBA 2K职业电竞联赛。NBA赛事通过50种语言在215个国家和地区播出,NBA的授权产品在六大洲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万五千个零售店有售。2018-19赛季,NBA共有108名来自于42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球员。NBA数字媒体平台包括NBA TV, NBA.com, NBA App以及NBA联盟通。NBA是在社交媒体上最成功的职业体育联盟之一,联盟、球队以及球员在社交媒体平台拥有超过15亿个粉丝和点赞。通过NBA关怀行动,联盟、球队和球员在全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关于教育、家庭以及健康等诸多议题。

  关于字节跳动

  字节跳动成立于2012年3月,是国内最早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移动互联网场景的的科技公司。公司以建设“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为愿景。

  字节跳动的全球化布局始于2015年,“技术出海”是字节跳动全球化发展的核心战略。截至目前,字节跳动的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75个语种。

  字节跳动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信息的创作、分发、互动和管理,在海内外推出了多款有影响力的产品,包括综合资讯类的今日头条、TopBuzz、News Republic,短视频类的抖音、TikTok、西瓜视频、BuzzVideo、火山小视频、Vigo Video等。

  2016年,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聚集国内外顶级技术人才,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推动社会进步。

关键词阅读:字节跳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