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旗下自动驾驶公司完成超5亿美元融资

  凤凰网科技讯 5月29日下午消息,滴滴出行宣布旗下自动驾驶公司完成首轮超5亿美元融资,以加大研发测试投入,加深产业合作,推进在国内外特定区域开展自动驾驶载人应用,进一步提升出行安全和效率。

  2016年,滴滴开始投入自动驾驶研发测试。2019年8月,滴滴将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公司。这是滴滴自动驾驶公司成立后首次对外融资,也是目前国内自动驾驶公司,获得的单笔最大融资。该轮投资由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

  获得资金支持后,滴滴将加大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及相关AI技术投入,探索区域落地,助力当地“新基建”发展。与此同时,滴滴也将进一步加深与汽车上下游产业合作,加快自动驾驶量产进程,推动全球汽车与交通产业的变革。

  除自建测试车队外,自动驾驶公司将滴滴平台累积的海量真实出行数据用于仿真测试,从而突破实地测试数据量的瓶颈,提升研发效率,加快算法迭代。同时公司正在探索把滴滴在网约车的安全运营经验,和线下管理能力,逐步应用于未来自动驾驶测试运营。

  滴滴已在北京、上海、苏州、美国加州获得路测资格,并在上海取得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可开展载人测试。滴滴自动驾驶公司正与滴滴旗下的小桔车服及滴滴金融共同探索,包括智能充电桩设立、车队维保、保险等项目在内的未来出行整体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