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旗下自动驾驶公司完成首轮超过5亿美元融资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滴滴出行29日宣布旗下自动驾驶公司完成首轮超5亿美元融资,获得资金支持后,滴滴将加大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及相关AI技术投入,探索区域落地。与此同时,滴滴也将进一步加深与汽车上下游产业合作,加快自动驾驶量产进程。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3月,上海滴滴沃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郑建强,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从事网络技术、交通设备技术、智能驾驶汽车技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汽车零部件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为最大股东,持股比例90%。张博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10%。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截至目前,滴滴已在北京、上海、苏州、美国加州获得路测资格,并在上海取得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可开展载人测试。滴滴自动驾驶公司正与滴滴旗下的小桔车服及滴滴金融共同探索,包括智能充电桩设立、车队维保、保险等项目在内的未来出行整体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4月,上海滴滴沃芽有限公司还成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北京沃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滴滴自动驾驶公司CTO韦峻青,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汽车租赁;销售日用品、机械设备、通讯设备、电子产品、汽车零部件、仪器仪表、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等。

关键词阅读:滴滴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