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引进人才入户新规来了,全日制本科参保即可

  金融界8月8日消息 7月14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公安局印发《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下称《细则》)。

  《细则》提到,国内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按《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管理办法的通知》(穗府办规〔2020〕10号)(下称《办法》)规定条件取得学历、学位证书、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或具有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费记录后,可向入户地的区公安机关申报办理入户手续。

  根据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引进在职人才入户”受理页面显示,来广州市创业或就业人员,符合“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有学士学位证的,具有中、高级职称证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即可申请将户口迁入。

  广州市人社局表示,根据《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我市全面实施引进在职人才入户“移动端申报+全流程网办”的通知》的内容,进一步完善了全流程网办的具体操作流程,明确了受理时间、审核方式等内容。

  目前引进人才入户已实现全流程网办,申请人在系统填报信息后,系统将直接转送到相应的区人社局进行审核,无特殊情况无需到现场办理。

关键词阅读:广州 入户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