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车顶维权女车主被判败诉!特斯拉名誉维权索赔500万,张女士申请延期开庭

摘要
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日,法院就特斯拉河南安阳女车主张女士的两个案件做出判决,法院驳回了张女士起诉特斯拉的诉讼请求,特斯拉胜诉。张女士即为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站在特斯拉车顶高呼“刹车失灵”的车主。

  金融界5月26日消息 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日,法院就特斯拉河南安阳女车主张女士的两个案件做出判决,法院驳回了张女士起诉特斯拉的诉讼请求,特斯拉胜诉。张女士即为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站在特斯拉车顶高呼“刹车失灵”的车主。

  历时两年所谓的“刹车失灵”的两个关联案件终于落槌。张女士起诉特斯拉侵犯其名誉权案,法院驳回了其诉讼请求,特斯拉胜诉;张女士起诉特斯拉侵犯其个人隐私案,法院同样驳回了其诉讼请求,特斯拉胜诉。

特斯拉

特斯拉

  事情经过

  2021年2月21日,特斯拉车主张女士的特斯拉Model 3发生严重追尾撞车事故,导致其父母受伤住院。

  2021年3月9日,车主张女士坐在特斯拉车顶维权的视频引发网络热议。

  2021年4月19日,张女士身穿印有"刹车失灵"字样的T恤出现在特斯拉展台维权并高喊"特斯拉刹车失灵",之后被保安强行拖离现场,并因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5日。

  2021年5月6日,张女士通过法律途径向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张女士认为,特斯拉和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的部分言论侵犯其名誉权,因此张女士要求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并向特斯拉索赔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

  2021年5月21日,特斯拉方反诉张女士侵犯名誉权并在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立案。

  2021年8月14日,张女士收到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寄来的诉前调解意见征询书,特斯拉方要求张女士就4月份在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侵害其名誉权行为在媒体及微博上发布道歉声明,同时索赔500万元,目前该案尚未开庭。

  对此,张女士就此前要求对方支付的精神损害赔偿金由5万元升至50万元,并获得了法院的支持。

  2021年12月24日,张女士起诉特斯拉名誉权纠纷案在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一审开庭,但该案并未当庭宣判。张女士代表律师表示,法院将择期宣判,目前还无法评判结果,相信法院会作出公正的判决。

  特斯拉索赔500万名誉维权案延期

  据相关渠道获悉,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与张某某名誉权纠纷案新增一则开庭公告,被告为张某某,该案原定将于5月9日9:00在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但最新信息表示,该案将延期开庭。据悉,此次延期系被告张某某提出,经合议庭评议后同意将此案延期,具体开庭时间待定。

  5月4日,张女士接受媒体采访称,时隔两年,她需要重新调整跟进该案的律师,这些都需要时间准备,会跟法官沟通申请延期,但将积极应诉。

  值得注意的是,5月4日张女士接受采访时也曾提到“起诉特斯拉、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侵犯名誉权案”,她当时表示:“我起诉陶琳名誉侵权案(2021年12月)在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到现在还没有宣判。”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顶维权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