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三座迪士尼乐园落户武汉?官方回应来了,此前成都、天津相继辟谣

  金融界6月3日消息 今天上午,一条“武汉迪士尼”的消息冲上热搜,网传迪士尼有望落户武汉。据“湖北发布”公布的消息,近日有网友询问武汉市相关部门能否引进迪士尼乐园?

  对此,武汉市蔡甸区商务局招商科回复称:“目前迪士尼项目由上级部门接洽,武汉市商务局刚刚与迪士尼展开初步洽谈,努力推动达成项目落户意向,目标选址区域包括蔡甸、黄陂等区,蔡甸区后续会积极关注项目接洽进展,努力向上级部门争取洽谈机会,为蔡甸区人民谋福祉。”

  国内第三座迪士尼乐园落户武汉?官方回应来了,此前成都、天津相继辟谣

  不过事情很快迎来了反转!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公共事务与传讯副总裁Murray King (王凯) 回复:这是假新闻。截至发稿,“湖北发布”已经删除洽谈引进迪士尼乐园一文。

  国内第三座迪士尼乐园落户武汉?官方回应来了,此前成都、天津相继辟谣

  武汉方面曾多次回应迪士尼相关提问

  事实上这不是武汉方面第一次回应相关提问, 5月30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回应称:

  我们一直保持着与国内外知名头部文旅企业的联络,邀请他们来武汉考察,

  欢迎他们在武汉开展项目投资建设,我们将为所有在武汉投资的文旅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国内第三座迪士尼乐园落户武汉?官方回应来了,此前成都、天津相继辟谣

  另据媒体报道,2017年以来 武汉城市留言板涉及迪士尼的留言或提问高达60余条。 关于武汉市政府是否成功引进迪士尼乐园项目落地,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曾在今年4月23日回复 :“我局暂未收到相关单位规划申报。”

  就迪士尼乐园引进问题,前期武汉市商务局对市民回复称:“环球影城、迪士尼、长隆等这些知名大IP文旅项目也是我们招商引资文旅产业的重点目标,有利于提升武汉城市知名度,打造武汉旅游名城形象。但大型文旅项目,一般用地需求量较大、建设周期较长、建设资金量较大,因此大IP引进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为更好满足市民对文化、休闲、娱乐等方面的消费需求,《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已对打造武汉本土文旅项目做了相关规划。下一步,市招商办将加强与市文旅局的沟通与合作,采取联合招商、上门招商等多种形式,力争加快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文旅产业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综合吸引力。”

  据了解,目前,迪士尼在全球范围内共建设了 6 个主题乐园,分别是洛杉矶迪士尼乐园、奥兰多迪士尼世界、东京迪士尼乐园、巴黎迪士尼乐园、香港迪士尼乐园和上海迪士尼乐园。

  第三座迪士尼乐园传言不断

  中国同迪士尼本土美国一样,拥有两座。今年以来互联网上已经多次传出迪士尼要在中国建设第三座乐园的消息。5月16日,#成都迪士尼#冲上热搜,网传成都龙泉驿区将迎来迪士尼乐园入驻。对此龙泉驿区回复,个别网络平台发布图片系以我区最新基准地价成果作为底图进行编造。原材料并未标注“迪士尼预留用地”相关内容。

  其实早在4月底,就有消息称,“迪士尼海洋乐园落户天津”。该消息指出,4月21日上午,迪士尼中国区领导来天津滨海新区海洋博物馆,并考察评估迪士尼海洋乐园。随后,有消息称迪士尼海洋乐园将建在天津滨海新区的中新生态城。天津中新生态城此前回应:“咱们没有建设计划,这个是谣言。”

  挖掘发现, 关于迪士尼落户天津的消息源于4月21日一则“守护奇妙海洋”公益影像展在国家海洋博物馆开幕的消息。

  据大自然保护协会官网,4月21日上午,由迪士尼中国、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共同主办的“守护奇妙海洋”公益影像展在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的国家海洋博物馆正式开幕。在开幕仪式上,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国家地理品牌内容总监王雁发表致辞。

关键词阅读:迪士尼 武汉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