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科技部最权威独角兽名单曝光 相中164家公司

摘要
科技部今日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蚂蚁金服以750亿美元估值高居榜首,滴滴、小米分别以560亿美元、460亿美元估值列第二第三,阿里云、美团点评、宁德时代、今日头条、菜鸟网络、陆金所、借贷宝列前十。

  金融界《火线》: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最权威的中国“独角兽”名单来了,164家企业上榜,总估值6284亿美元。

  今日上午, 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长城战略咨询、中关村银行联合主办“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发布会,金融界《火线》作为嘉宾全程参会,第一时间拿到了独角兽名单。

  榜单显示,蚂蚁金服以750亿美元估值高居榜首,滴滴、小米分别以560亿美元、460亿美元估值列第二第三。

  阿里云、美团点评、宁德时代、今日头条、菜鸟网络、陆金所、借贷宝占据前十中的剩下7席。

  估值在50亿美元以上的还有微众银行、平安医保科技、口碑、金融壹账通、京东金融、饿了么、平安好医生、威马汽车、联影医疗、蔚来汽车。

  此外,爱奇艺、神州专车、柔宇科技、ofo共享单车等明星企业也榜上有名。

  众安保险、掌阅科技、趣分期、易鑫金融、融360、阅文集团等9家独角兽因上市而毕业。大疆创新、大地影院、苏宁金融、猪八戒网、玖富等9家企业则因成立时间超过10年毕业。

  金融界《火线》发现,过去的一年,滴滴出行、美团点评、宁德时代、今日头条、菜鸟网络估值出现了大幅上升,提升幅度均超过100亿美元。

  据悉,上榜独角兽需要满足多重条件,一是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第二,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2007年及以后成立);第三、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满足三大条件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为独角兽,超过100亿美元的则为超级独角兽。

  《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提到,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共164家,总估值6284亿美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大健康、文化娱乐和物流五大领域盛产独角兽。

  从地域看,84%的独角兽企业聚集于北上杭深,其中北京以70家居首,上海、杭州、深圳分别为36家、17家和14家。

  从平台看,阿里、腾讯、小米、百度、京东成为大赢家,分别投资孵化了29家、26家、12家、8家和4家独角兽。

  红杉投资因投资了35家独角兽企业成为“最佳投手”,IDG、经纬中国、启明创投各16家,晨兴资本和华平资本各14家,高瓴资本和真格基金也投资超过了10家。

  以下为164家独角兽全榜单:

关键词阅读:独角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